最新公告
2022/11/17
【臺大校訊報導】公共衛生學院教師獲獎—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張齡尹老師榮獲公共衛生學會「第1屆公共衛生優秀論文獎:趙廷舉先生紀念獎」

出處:臺大校訊 1544期 

網頁:https://sec.ntu.edu.tw/epaper/article.asp?num=1544&sn=22500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張齡尹榮獲2022年「第1屆公共衛生優秀論文獎:趙廷舉先生紀念獎」;該獎項是為鼓勵公共衛生領域的社會科學相關優秀論文,由趙文心女士及其家族為紀念其父「趙廷舉」先生而設。

張副教授的得獎論文題目為"Association between socioeconomic status and the trajectory of insufficient sleep: Maternal emotional support as a moderator",發表於社會科學領域頂尖期刊—Social Science & Medicine。其研究發現,家庭低社經地位為影響兒童睡眠不足因素之一,然透過母親的情感支持,將能減輕社經地位負面影響。

 

張齡尹老師為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簡稱臺大行社所)副教授,並擔任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副主任。張副教授於美國北卡羅萊納教堂山分校健康行為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在歷經三年的博士後訓練,正式加入臺大行社所。她的研究主軸在探討兒童與青少年健康及健康行為的發展,以及不同的環境脈絡(包括家庭、同儕、學校、社區及社會)如何共同建構不同的健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