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4/03/20
【報導】2024.03.05 「社區健康營造」南港久如社區參訪

社區健康營造課程是由行社所陳端容老師所開設,旨在介紹社區健康促進相關的理論概念與實務技巧,協助學生能進入社區,評估社區需求,運用團體合作技巧,規劃社區健康促進方案,其中,實地走訪社區是必不可或缺的準備。2024年3月5日(二)下午,本學期課程參訪「南港久如社區」。

 

感謝南港久如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南港社區大學的協助,讓參與這門課的同學能夠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看社區,啟發同學們的思考。

 

南港久如社區發展協會成立至今已15年有餘,一開始是因為社區內四分溪的生態環境議題而聚集社區內志同道合的居民,隨著協會發展,開始將重心轉移到社區內的健康促進,透過與南港社大的支援與協助,設計了許多健康促進方案,從高齡者到青少年兒童都有相對應的活動與策略,將久如社區打造成「四堂與五動」的健康據點。

(四堂=食堂+學堂+講堂+廳堂;五動=擾動+啟動+捲動+帶動+驅動)

 

這次的參訪先是從據點開始,同學們很榮幸可以看到長照據點以及兒少逐夢基地,從據點出發,途經胡適公園、中研院、胡適國小,進入舊莊里前往店仔口社區園圃,沿途還有南港社大的老師介紹社區內的一些特別的風景、有趣的故事,讓同學們可以對社區更加的瞭解,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