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2/02/24
【活動】03.04(五) 大學家庭責任:科研人員職家平衡座談會-本所官晨怡老師擔任活動與談人
本所官晨怡老師擔任此項科技部與台大主辦「大學家庭責任:科研人員職家平衡座談會」學術活動與談人。

 

【活動名稱】大學家庭責任:科研人員職家平衡座談會

【活動時間】202234日(五)09:00-12: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1301多媒體教室(校總區霖澤館3樓)

【活動網址】http://www.hss.ntu.edu.tw/discourse_info.aspx?d=13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s6A8KKtywisvEQ5A

【活動簡介】

  雖然在少子化的年代,生養育下一代已經被列為國安問題,但政府部門相對應的政策工具仍相當有限。這使得個別家庭仍必需承擔主要的生養育責任。女性更常因為既定性別的束縛而承擔主要的家庭照顧與育兒責任。即便晚近高教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但大學做為僱主也未能承擔協助科研工作者照顧家庭的責任。尤其晚近大學越來越朝著績效主義與市場化發展,科研人員想達成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就更為艱鉅。

  婦女節前夕,「人社領域科研人員協商工作與家庭責任現況調查規劃案」團隊將分享去年以來,本計劃接受人社中心委託以來的研究成果,以及下半年的規劃。同時,我們也邀請長期關注生育與性別正義的學者與民間團體,環繞著強化大學家庭責任的概念來討論,大學作為僱主可以如何在文化與制度上打造更符合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友善職場,以便讓科研人員可以達致職家平衡的狀態。

 

【聯絡人資訊】

王毓如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2

Emailyujuwang01@ntu.edu.tw

林威辰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5

Emailweichenlin@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