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1/11/29
【行社講座】12.17 網紅講的比較多人聽?-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陳志金主治醫師

 

【行社講座】

 

講者: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陳志金主治醫師(阿金醫師)
講題:「網紅講的比較多人聽?」:如何寫出沒有Impact factor但有高impact的網路社群平台衛教文章
時間:110年12月17日(五),僅提供事先報名前50名者午餐
12:20-13:10 演講
13:20-14:00 座談與簽書會
地點:公衛學院大樓1樓全球廳

報名:https://forms.gle/1qv5cLiNPxRRahj16

 


介紹:
人稱阿金醫師,現為ICU (加護病房)醫師,專治重症病人,座右銘是「救病人,也要救家屬」。在安寧善終、器官捐贈等方面推廣不遺餘力,以關懷為出發點,協助家屬轉念、解除內疚與自責。

經營「ICU醫生陳志金」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icudoctor ),分享感動故事、剖析醫療時事,追蹤人數超過26萬,單篇貼文觸及人次多達數百萬。文筆灰諧,化繁為簡。尤其在新冠(COVID-19)疫情時代,提供正確、正向、容易理解的資訊與建議。

致力推動良好醫病溝通,避免不了解、不信任造成的對立與衝突。積極投入以「醫病共享決策」方式,陪伴家屬走過每個天人交戰的抉擇時刻。

獎項
《百大胸腔內科大賞》TOP10 (2020)、奇美醫學中心領航傑出教師(2020、2017)、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主題改善類金獎暨創意獎(2018)、臺灣醫療品質協會品質改善成果發表金獎(2018)、中衛團結圈自強組銀塔獎(2018)、《早安健康》公共健康數位傳播獎(2017)

著有
《ICU重症醫療現場:熱血暖醫陳志金 勇敢而發真心話》
《ICU重症醫療現場2:用生命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