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9/09/10
2019.09.07 108學年度公共衛生學院新進人員講習活動花絮

108年度公衛學院研究生新生工作坊於10897(星期六)舉辦,地點為公衛大樓201講堂。所有講義資料皆事前放置雲端空間,提供新生掃描QR code下載。分別由陳家揚教授、范嘉純副技師、劉貞佑助理教授、楊佳蓉副技師為大家說明一般職業安全相關事項。舉例說明各項法規及實驗場所需要遵守的安全衛生工作守則。為確保實驗室之安全衛生,所有新進人員必須了解各項化學藥品之特性,也應當落實有害廢棄物之分類回收。最後,所有新進人員也務必熟悉各樓層逃生路線與消防設備位置,並進行消防疏散演練。講師亦運用生動之舉例進行情境模擬,加深同學對於火災應變的基本概念。

 

 

 

圖一:臺大環安衛組織、規範及實驗室安全衛生。由陳家揚 教授解說。

 

圖二:消防安全緊急應變基本須知。由劉貞佑助理教授解說

 

圖三:活動圓滿落幕,公衛所全體人員大合照。

 

 

本次之講習活動讓剛加入公共衛生學院大家庭的新生們對本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講者悉心講解,提供實例說明與經驗分享,落實安全操作步驟與進行消防實地演練等,皆讓研究所新生受益良多,提高所有人員之緊急狀況應變能力,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