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9/06/06
2019.05.31 臺大公衛學院107學年度撥穗典禮報導
2019.05.31 臺大公衛學院107學年度撥穗典禮報導

20190531_PIC3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07學年度撥穗典禮於2019531(星期五)舉行,許多師長及畢業生親友在炎熱的午後蒞臨本院參與撥穗典禮。大家獻上對畢業生最誠摯的祝福,期望他們能大步邁開,奮力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途。

 

典禮在詹長權院長致中拉開了序幕。在致中,詹院長提及畢業生不僅獲得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位,同時也是亞洲唯一獲得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所評鑑通過的公共衛生學位;並期待同學畢業後,懷抱著知識及在公衛學院所學到的價值和信念,持續為人類的健康和長壽而努力,為地球的永續發展而奮鬥,也為社會的公平正義而努力。

 

20190531_PIC1

 

詹院長也特別藉由此機會感謝畢業校友對本院的愛戴,捐贈善款讓本院有足夠的經費可以改善公衛大樓一樓及二樓的廁所,讓公衛大樓硬體設備更為完備,同學在學校的生活環境更佳。

 

校友捐贈感謝影片:

 

 

 

撥穗正冠儀式為本次典禮的主軸,公衛學院各系所所長及主任,依序唱名每一位畢業生的姓名,畢業生再依序一位一位上臺,由指導教授或所長一一替每位畢業生撥穗。既象徵著每位畢業生學有所成,也代表著師長們誠摯的祝福。

 

典禮除了師長撥穗外,畢業生致詞代表也分別表達對於師長多年來教誨的感謝。公衛系蕭雲中同學(YUN-CHUNG HSIAO)提及大學讓他看到對『成功』不同的定義。公共衛生是個不簡單的領域,我們學著怎麼手抓科學的證據,用人文的手腕解決問題;而公衛系給予我們很堅強、安定的後盾,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使用手頭上學了四年的專業知識。

 

環衛所碩士何采築同學(TSAI-CHU HO)提及「公共衛生」的核心價值即在於我們「人」本身,包含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所處的環境、我們個體彼此和彼此之間的所有互動、所有決定、所有想法,打從出生開始,公共衛生的價值和理念即伴隨每個人成長;畢業是象徵著人生中的一個逗點和一個階段的句點,未來即使面對更大困難,也會秉持當初踏入公共衛生領域的初衷及離開公衛學院時所收穫的,對世界持續懷抱熱忱及探究的好奇心,為人類付出奉獻,如此相信並追求著。

 

20190531_PIC2

 

典禮尾聲,由公衛系林沂萱同學(YI-HSUAN LIN)帶領宣讀公衛精神誓詞;典禮最後全體畢業生及師長互道珍重再見並合影,愉悅的結束了2019撥穗典禮,而畢業生們也將帶著眾人的祝福,邁向人生的新一段旅程。祝福他們!

 

2019撥穗典禮官方攝影照片(含側拍):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_wB1A3wWV07opy6K7zI6uNlQasEWKEbY

 

2019撥穗典禮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