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9/05/06
2019.05.01 職涯座談報導

2019年5月1日陳端容所長邀請臺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張聖琳教授至本所進行職涯座談。

 

20190501

 

台大城鄉所的張聖琳教授在演講中分享她豐富且多元的職業生涯,從藝術工作者到社區營造、從自我認同到為社會服務,為學生描繪一個不受制式框架、社會價值所拘束的未來,提供一個不一樣的職涯講座。

 

張教授從舞者與茶農的經歷中闡述自己內心的轉變,她認為不管從事何種職業或工作,都只是角色扮演,而認同自我價值才能定位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且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在城鄉所服務期間,張教授帶領來自不同領域的老師與同學們進入坪林,帶著同理心取得居民信任,串聯社會網絡、促進資源流動,從而達到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目標。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要做社區營造,並不是一個團隊進入社區,一切就會好轉,而是資源順暢的流通才能讓地方順利運轉。透過張教授的分享,令我們不禁思考身為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的學生,要如何運用所學在社區之中推動健康議題,完成學位後如何抉擇未來的人生安排與發展,「活一個未來的現在」,讓我們受益良多。